首页公司简介产品介绍荣获证书在线交易招聘信息联系我们
   +钢纸板
   +钢纸管
   +钢纸棒
   +软钢纸
   +粘合钢纸
   +高压熔丝管
   +环氧玻璃纤维丝缠绕管
   +环氧玻璃纤维布缠绕管
   +环氧环氧玻璃纤维引拔棒
   +封闭式熔断器熔管
   +插入式熔断器熔管
   +玻璃纤维丝缠绕熔管
   +玻璃纤维布缠绕熔管
   +喷射式熔断器熔管
   +玻璃纤维高分子熔管
   +三聚氰胺树脂层压管
   +有机硅树脂层压管
电话:0453-8910333
传真:0453-8910332
手机:13684539099
邮编:157100
邮箱:changqi_liu@163.com
      promising@vulcanized.org
 qq  :   46670075
msn : changqi_liu@hotmail.com
地址: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北安乡丰收村
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: 首页 >> 这维修基本规律 所有老电工都在用

这维修基本规律 所有老电工都在用

  摘要: “方法永远比困难多”放在电工行业就是:“方法永远比故障多”,所谓的方法,对于电工而言就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手段,故障千变万化,但排除故障的方法却是有规律可寻的。 下面就主要谈谈面对一个全新故障的检修步骤 ...

  “方法永远比困难多”放在电工行业就是:“方法永远比故障多”,所谓的方法,对于电工而言就是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手段,故障千变万化,但排除故障的方法却是有规律可寻的。

  下面就主要谈谈面对一个全新故障的检修步骤的基本规律,为了方便记忆,在这里简称“四步法”:分析,诊断,检测,排除。

  首先,分析故障,也就是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过程,通过故障的表象和征兆,依靠专业知识究出隐藏在背后的实质,这就是俗话说的:会看看门道。举个例子,导线发热,本质是电流过大,但至于电流过大的原因,则是第二步要阐述的,那就是诊断。

  关于第二步,诊断故障,诊断故障就是确定故障源的过程,如导线发热,电流过大到底是由不匹配还是短路引起,则要由这个本质出发去查找。而实际电路往往比较复杂,结构也不相同,所以诊断过程也难易有别,但不管简单还是复杂的故障诊断,前提是一定要建立在掌握内在规律的前提下,以本质点为圆心像外围扩散,否则,容易盲目走弯路不说,更坏的可能是把故障扩大化。当心里有了初步判断的时候,下一步就是确定诊断的过程,诊断其实是怀疑的过程,要证明他是否正确,就要由检测的手段来确定。

  检测故障:就是运用各种科学的方法,借助专业的仪表检查,甚至需要参考数据的调试,等等.最后在各种电器件和接点之间,逐步缩小排查范围,筛选出故障位置,然后确定故障源。

  最后,就是排除故障,该维修的维修,该更换的更换,该设置的设置,这里有一点要注意,无论是维修还是更换,都要以尊重原电器电路为前提,除非原电路出现或存在设计缺陷,否则不要轻易自行改动,但这种情况在成熟的电器产品上是很少出现的,更换也要以原电器件为参照,更换配件型号参数要新旧一致。

  电工面对故障时,清晰的思路是维修必备技能!

  牡丹江天丰电气有限公司主营:环氧缠绕管,环氧玻璃纤维缠绕管,消弧管,环氧管,钢纸管,熔丝管如有需要的朋友请联系:13684539099

加入日期:2018-03-19 11:03:20 查看人数:5555
咨询:0453-8910333 手机:13684539099  牡丹江天丰电气有限公司  黑ICP备07005287
登陆邮箱 网站管理登录  网站建设:艺通网络